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热点回应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富硒产品的好处

索引号 640521001/2018-7629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01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中宁县政府办
有效性 有效

    一、什么是富硒食品?

  富硒食品就是通过生物转化方法,在植物的自然生长过程中,有机地将硒元素导入植物体内,从而生产有机硒含量较高的食品,被称为富硒食品。

  二、硒元素对人体的健康有什么作用?

  硒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硒进入人体后与蛋白质结合形成硒酶,它具有破坏和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衰老,与体内金属汞、铅、镉等结合形成金属硒蛋白复合物而解毒。硒能够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大量毒物和废物,破坏在动脉血管壁沉积的胆固醇,防止动脉血管硬化、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其它心脑血管疾病。

  硒与四十多种疾病有关,包括糖尿病、白内障、龋齿等,硒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功能。自由基,脂褐质(老年斑一类的物质)是百年之源,自由基的体内积累导致免疫力低下,动脉硬化,诱发癌症、促人衰老、百病丛生,而硒好像清洁工一样,清除体内此类垃圾,提高人体抗病能力,从而达到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目的。

  三、正常人每天应补多少硒?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1988年规定,正常人每天的安全补硒量为400微克,正常人每天膳食中硒的供给量为50-200微克,儿童、健康人补硒量可少一些,例如60-100微克。对心脑血管系统病人,肝炎、糖尿病、白内障、肿瘤病人等则需要多补一些硒,例如150-200微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