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计划总结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中宁县发展改革局2021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640521002/2021-0002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8 17:14: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有效性 有效

一、2021年重点工作

1.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对高质量发展、小康社会指标的监测,科学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努力化解经济运行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二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盯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编制《中宁县“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宁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三加强与自治区各厅局的对接联系,积极谋划申报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自治区2021年和“十四五”重点项目

2.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一是认真谋划项目,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十四五”时期的宏观政策导向和重大战略布局,紧盯自治区党委确定的枸杞等九大产业,深入分析产业发展实际,瞄准产业发展短板、弱项和缺口,深入谋划2021年重点项目和“十四五”项目,确保项目建设不停步、不断档、可持续二是督导推促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协调办理前期手续办理,加快项目落地,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三是落实应急成品粮油和原粮储备,完成应急成品粮油储备1000吨和原粮储备6000吨;加快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争取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全面提升全县粮食安全和应急保障能力。

3.认真抓好包抓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加快华润徐套乡150MW光伏复合项目、中船重工中宁县200MW光伏复合项目、中车喊叫水乡200MW光伏复合项目、中电余丁乡150MW光伏发电项目和加油加气站改扩建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建成投产。二是积极推进新建新能源项目和申报实施,对资金实力雄厚、投资意向明确的新能源发电企业优选向自治区发改委申报建设指标,争取中宁县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宁夏中科嘉业新能源研究院中宁县1GW光伏发电项目等重点项目获得自治区新能源发电项目建设指标。三是深入实施新能源基地生态修复工程,督促县域内的23家风电光伏企业对占用破坏的土地进行生态修复,完成生态修复6000亩。

4.积极对接争取项目资金。一是积极组织各有关部门围绕城镇环保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县城排水防涝、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精心谋划项目,将谋划成熟的项目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并督促项目建设单位认真开展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为争取中央、自治区资金做好充足准备工作。二是持续对接自治区发改委各相关处室,及时申报各专项资金计划,确保2021年落实到位中央预算内资金及自治区统筹资金不少于1个亿。

5.着力加强项目监督管理。一是严格落实国家部委和自治区相关厅局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严格在线审批管理,着力提高审批效率。二是制定《中宁县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控制价审核实施细则及审核机构考核细则》,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招标控制价审核机构的监督管理,建立公平、科学、有效的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控制价审核业务监管机制,提高审核质量和政府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中宁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工作的通知》,落实招标人首要责任,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督职责,加大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惩戒力度,促进招标投标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提高招标投标效率,从源头上遏制工程建设领域中的腐败行为,维护招标投标市场秩序。

6.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能作用,制定考核评价细则,加强沟通协调和督导检查,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二是严格对标2020年营商环境各项指标评价结果,找准差距短板,强化整改评促,着力提升全县营商环境满意度。三是认真贯彻中央、区、市支持民营企业改革的意见,严格落实自治区电、气价格政策,积极协调抓好煤、电、气、运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四是严格执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动各有关部门加快建立行业内“红黑名单”,及时共享信息,全面开展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服务。

7.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承接区、市深化改革任务,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8.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一是持续抓好帮扶工作,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用足用好帮扶部门各自资源,持续用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农村大环境治理、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培育发展等方面予以帮扶村大力支持,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二是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对贫困地区产业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扶持政策,积极谋划申报项目,争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贫困地区产业基础设施条件。三是指导乡镇制定“十四五”规划、完善乡村振兴规划、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和群众教育培训规划,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发展能力,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