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计划总结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中宁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521025/2019-00091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23 11:17: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应急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宁县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中宁政办发〔2018〕174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开放式政府治理,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百姓群众加深对应急管理局工作的了解,进一步理解、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抗震救灾、精准扶贫等工作。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上午9:30-11:30

 三、邀请对象

在中宁县生活学习,关心经济社会发展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离退休老干部,劳动模范及各企业代表,基层网格员、基层群众,创业者、监管对象、记者等,具体人员由办公室负责邀请。

四、活动主题及活动内容

9月27日主题为“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保大庆”。主要活动是讲解我局基本工作职责,召开座谈会,实地对一家企业(抽查)开展常规安全检查。

五、活动方式及职责分工

    (一)介绍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联系方式。

    (二)讲解安全生产行政检查、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备案的相关事项,实地参与执法检查。

    (三)与各代表座谈。与其交流安全生产领域各种事项,解决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疑惑,回应热点关注问题与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

六、活动地点

中宁县应急管理局(平安东街),实地参与检查场所按照执法计划和当天工作确定。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政务公开工作统一要求的一项活动,局内各职能室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认真落实此项活动。

(二)分工负责。各职能室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搞好链接、抓好落实,不得推诿扯皮确保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三)及时反馈。要及时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反馈工作。要根据各代表所提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

(四)做好宣传。开放日活动前后,要广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营造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联系人:张彬             电话:0955-5034367

 

 

   

                      中宁县应急管理局

                       2019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