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计划总结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关于印发《中宁县科学技术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1005/2018-91239 文号 中宁科发〔2018〕77号 生成日期 2018-11-20 16:22: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科技局
有效性 有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科技部门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企业与部门之间的了解,使科技部门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定于20195月。

(二)活动邀请对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三区人才代表、科技扶贫指导员代表、宏观观测员代表、媒体记者等。

四、活动方式。

(一)浏览介绍。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介绍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以及政务公开新媒体平台建设情况。

(二)观摩体验。邀请各方面的代表观摩单位办公运行情兄,重点项目申报实施和推进情况。

(三)交流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向各方面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对科技、地震工作的意见建议。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

(二)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局机关重要工作日程,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同科技活动周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

(三)加强宣传报道。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在科技活动周当天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以科技微信号推送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达到密切联系公众、提升科技工作水平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