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发展规划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中宁县工信局2018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521003/2018-83066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09 15:1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有效性 有效

今年上半年按照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突出公开重点,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现将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细化工作部署。按照《中宁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若干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中宁政办发〔2017〕90号)及《中宁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提升年”活动方案》(中宁政办发〔2018〕111号)文件要求,研究制定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明确各项重点工作责任人及时限要求,细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规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公开平台建设等工作。

(二)增强公文办理透明度。按照政办发《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制度》,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健全公开属性确认制度,在局公文流转程序(含OA办公系统)中落实公开属性确认环节,局主动公开属性的正式文件,均规范标注“此件公开发布”字样。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畅通受理渠道,加强流程监管督查,通过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推进局机关依法行政。

(三)安排专人负责。照制度要求,政务公开负责人员定时登录政务公开后台进行管理和发布工作,落实信息发布责任制,遵循应公开尽公开原则,梳理我局各科室公开内容,进行常态化、规范化公开。

(四)实现常态发布,主动公开。政务公开负责人员严格执行“常态发布、及时主动公开”的原则进行政务公开工作,及时更新属公开属性信息,按月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季度听取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未及时公开信息查漏补缺,以确保常态化发布。具体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各科室应及时向办公室提供业务相关可公开信息,以确保信息公开常态化。

二、内容发布情况

(一)公开内容。1-6月,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其中,安全生产类信息6条,人事类信息3条,政策类信息1条,小微企业信息1条,精神文明领域信息2条,法律法规信息1条,工业运行情况信息2条,机构职能信息1条,工业产品价格6条,其他信息17条。

(二)公开方式。主要通过我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局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开。

三、存在问题

(一)信息发布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目前在业务信息更新上,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信息发布量少。上半年信息公开数量在全县各部门中排名靠后,信息发布量较少,各科室提供可公开发布信息少。

三、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强化工作机构职能,保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提供信息、办公室抓落实”工作常态,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建全机制,规范运行。实行“一月一汇总、一季一汇报、一年一考核”长效工作机制。每月对我局信息公开及时梳理报送,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形成合力,促进落实。各个科室能够大力配合办公室,将属公开范围的信息及时报送办公室,办公室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及时发布各类公开信息,推进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7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