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发展规划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中宁县工信局2018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521003/2018-8306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08 10: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有效性 有效

2018年我局根据《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宁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提升年”活动方案的通知》(中宁政办发〔2018〕11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以行政权力为重点,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电子政务为载体,推动全力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想,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进过近一年的探索和实践,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经步入正轨,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我局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尽快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的要求,结合规划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日程, 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为了把这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做好,便于网站信息内容的更新,我局专门安排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网站信息的公开。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为政府的组成部门,能否施行好《通知》,关键就要看认识是否统一,思想是否一致。为此我们按照县政办的要求,把教育宣传作为施行《通知》的重要环节。原原本本的组织学习《通知》,通过学习大家认清了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从而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从局领导到机关各科室的主要负责人都能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自觉地转变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

三、认真编制信息公开内容、目录,严格进行审定

按照统一格式、统一规范、统一编码、统一管理的要求,编制目录,制定运行流程图。

四、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监督考核

为更好地贯彻实施《通知》,我局结合泵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加强监督制约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效果的重要手段。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网络信息管理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督查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资料管理制度》,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依申请公开程序等。

截止11月8日,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8条,其中安全生产类9条,人事类2条,政策及解读类6条,工业产品价格12条,小微企业信息1条,精神文明领域2条,工业运行状况2条,政协提案1条,财政资金2条,机构职能1条。其他类信息17条。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通知》的规定和县政府办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11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