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发展规划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中宁县审计局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521022/2018-6321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6-08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中宁县依法法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中宁法治办【2018】3号)要求,审计局高主重视,切实将宪法学习宣传作为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审计业务实际,主动积极开展宪法“五进”,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收到实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统筹部署。

主动将宪法学习宣传纳入党组中心学习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计划,利用每周四集中学习会,组织干部原汁原味的学习宪法条文,并组织干部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安排专人结合局内实际筹划“五进”活动。

二、形式多样,宣传入心。

一是宪法进门庭。由于我局和财政局一幢楼上办公,局主要负责人主动与财政局负责人联系,在大楼门庭设置了“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的宪法宣传标语,使每一名上班的干部职工和来访群众都能认识到宪法的权威,都能自觉履行尊崇宪法的义务,营造出宪法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厚氛围。

二是宪法进宣传长廊。投资2.6万余元,借助办公场所走廊,建设了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道德教育、法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一体的文化长廊,使审计干部每天融入在浓厚的综合素质教育氛围中。

三是宪法进被审计单位。结合审计项目计划的实施,在每个审计组进驻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项目时,自觉携带局内印制的宪法及审计法规宣传采页,发放到被审计单位的干部职工手中,使宪法和审计法规人人皆知。

四是宪法进村。挤出办公经费为北湖村布置村级活动场所,营造村级场所浓郁的政策宣传氛围,制作含宪法内容的33块宣传板,均匀悬挂在村级活动场所围栏上,既装饰了村级阵地,又对宪法、扶贫政策等进行了宣传,使来村级活动场所办事的群众被动受到党的政策的熏陶,自觉做好一名遵规守纪的好公民。

五是宪法进户。将宪法宣传作为建档立卡户普法宣传的一项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工作时,给帮扶户讲解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发放宣传彩页,让群众对宪法有所了解,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总之,虽然我局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上做了一些工作,但离县法治办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与大口党委比较还有一定的差距,在结合工作中,我局会主动作为,积极增补措施,使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6月15日

                                              中宁县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