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发展规划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中宁县审计局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521022/2018-63214 文号 中宁审发〔2018〕30号 生成日期 2018-06-07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局内各科室:

2018年3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公布施行。按照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中宁法治办[2018]3号)精神,县审计局结合审计业务特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弘扬法治精神,着力推进宪法精神进机关、进门庭、进被审计单位、进农村、进建档立卡户,提高全体公民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素养,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良好风尚。

二、学习宣传形式

1.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及时调整局党组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计划,主动将宪法学习纳入学习计划,利用每周四的政策理论学习日原文研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同时,利用“杞乡审计”微信群,及时推送《宪法修正案》专家解读与评论,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宪法知识测试、宪法网评等形式,提高每名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每项工作的能力。

2.开展“我谈宪法”主题交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谈宪法”座谈交流会,结合审计业务特点,围绕如何把《宪法》实施融入到审计执法、管理和服务中,畅所欲言,增进感情,领会实质,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审计干部进驻被审计单位,必须送法入被审计单位,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思维,践行依法行政。

3.营造学习践行宪法的氛围。开展宪法进村进建档立卡的普法活动,建设集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文化、道德建设等为一体的文化长廊。同时,筹措资金为帮扶的太阳梁北湖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包含法治文化为一体的文化墙,为贫困村扶贫先扶志扶智奠定法律基础。将宪法宣传作为帮扶干部做好建档立卡户政策宣传的一项内容,让帮扶户都能在尊法知法的前提下守法脱贫。

三、保障措施

审计执法人员要主动将学法用法作为自己工作生活的一部分,通过学习,把自己的行为举止融入到全县“三大战略”上来。执法领导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督促落实。办公室做好普法所需的后勤保障。

法规室人员要具体做好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中宁县审计局

  2018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