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规划计划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中宁县财政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521012/2019-0037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2 10:5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财政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财政局
有效性 有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2019年12月5日。

(二)活动邀请对象。在中宁县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全县财政事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道德模范、先进人物代表等20名。

(三)活动方式及步骤

1.浏览介绍。让各代表浏览单位整体架构;由专人负责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联系方式等内容。

2.观摩体验。邀请各代表观摩单位办公运行情况。

3.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流程。请他们为我单位工作建言献策。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局提高服务社会和服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各岗位要相协作,党政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与协调;

(二)责任明确。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各管理岗位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相互配合,认真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宣传。每次开展活动,党政办公室负责在活动前后及时开展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輿论环境,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四、报名方式

此次活动采取邮件报名、现场报名、电话报名三种方式。邮件报名请将姓名、工作单位(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信息发送至在znczj214@163.com电子邮箱,即可参加报名。现场报名请到中宁县财政局二楼党政办公室,联系人:王文婕。电话报名请致电0955-5021214。以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24日17:00之前。

                                                           中宁县财政局

                                                           2019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