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规划计划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521028/2018-7816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20 11:32: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宁夏中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今年以来,中宁工业园区严格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力度,政务公开基础工作薄弱的局面基本扭转,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2018年政务公开主要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逐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园区办根据信息公开工作实际需要,及时成立了由管委会副主任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各部室部长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工作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定了《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管理办法(试行)》、《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理委员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试行)》、建立了园区管委会政务公开目录清单以及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发布管理登记档案;设置了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不走过程、不流于形式

(二)推进“五公开”,增强政务公开透明度。今年以来,园区办紧扣园区企业广泛关注、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信息,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一是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全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50条,其中在中宁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工作动态类信息20条。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102条,网信办推广信息28条二是拓宽公开渠道。在坚持和完善政府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采用灵活多用的方式,不断创新政务信息公开的载体形势。充分发挥公示栏、横幅电子屏等宣传方法的作用,共计推广信息15条,其中在公示栏上张贴信息4条,拉横幅11条,建立起园区与企业的qq群,切实保障了广大群众、园区干部职工、企业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重视舆情收集,积极回应关切。结合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和网络舆情、书记信箱、县长热线等内容办理工作,单位领导牵头,坚持“挂账销号制”及时有效解决诉求,回应公众热点。全年共接各类群众咨询、反映问题22条,均按要求给出答复,在规定时间内办结。

(四)推进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情况一是招投标信息公开。按照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管理办法规定,对园区管委会负责实施的政府投资类项目实施严格的招投标管理,招投标项目须按照招投标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在中卫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项目招投标程序合法、过程公开、操作公正。二是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为加强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推动财政资金管理和相关制度的有效落实将收支预算详细情况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切实保障财政资金阳光化管理和安全运行并发挥效益。

二、存在主要问题

2018年园区办虽然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多方努力和改善,在更新总量、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形式上更是做了诸多尝试,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对区、市、县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掌握的不够全面,理解的不够透彻,执行的不够彻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不够。

三、下一步计划

2019年,园区办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一是重视领导。将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更新力度,坚持每季度一次领导督查,力求更新的政府信息做到准确、及时、完整。

二是提高认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摆在突出位置,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企业和职工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继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

是加强建设。进一步收集、整理和加工各类信息,力求政府信息公开资源更加丰富,服务园区企业。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尤其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全面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管理水平。

 

 

                                    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8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