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督查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何建勃县长督查全县中小学复学复课工作通报(第10期)

索引号 640521001/2020-00103 文号 第10期 生成日期 2020-03-26 16:4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中宁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有效性 有效

3月23-25日,何建勃县长实地督查了中宁中学、中宁三中、中宁五中、鸣沙九年制学校、大战场中学、长山头中学、长山头九年制学校、宽口井九年制学校、渠口九年制学校、舟塔九年制学校、徐套九年制学校、下流水九年制复学复课工作准备情况。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发现的问题

1.全校各中小学普遍存在堆放不整齐、卫生打扫不彻底、未按规定全面分类消毒等问题。

2.中宁三中、宽口井九年制学校卫生打扫不彻底,食堂有明显异味。

3.渠口九年制学校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到在一起,未分类收集。

4.宽口井九年制学校教室内摆放垃圾桶不干净,清理不及时。

5.下流水九年制学校反映供应的大米和食用油有异味。

二、工作要求

(一)工作措施要落实到位。全县各中小学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紧紧围绕校园出入、通风消毒、网上教学、宣传教育、食堂就餐、师生住宿等重点环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制定规章制度,构建疫情防控长效机制,逐项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同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构建疫情防控“三大体系”,全面掌握教职工、学生的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针对教职工,构建动态信息化管理体系。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建立覆盖全体教职工动态健康档案,确保教学人员不出问题。针对学生,构建“四级联动管理体系”。以“学校-年级-班级-家庭”为主线,加强学校、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干部和家长联系,切实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态信息。采取错时上课、错峰用餐、定向供餐等方式,实行小单元管理服务,把班级进一步细化到宿舍,以宿舍为基本单元开展各项活动,减少大规模聚集。针对物资储备,构建“综合保障体系”。县教育体育局要统筹利用师生、校友、企业等各类资源,积极建立物资采购绿色通道,按照开学复课标准,切实加强物资储备、日常消杀、隔离区建设等综合保障工作,动员校友、学生家长等社会力量帮助筹集防疫物资,全力抓好开学复课保障工作。

(二)教学秩序要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应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有序复学复课。针对已开学高三、初三学生,要教育引导学生科学有效防护、客观认识疫情,严格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尽快熟悉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实现前期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有效衔接。同时,要抢抓有效时间,千方百计提升课堂效率。针对未复课年级学生,要充分借助网络平台,毫不松懈抓好网络教学。进一步提升教师网络教学能力,丰富答题、讨论和师生视频互动等教学形式,加强教学运行监控和质量监控,确保“空中课堂”取得良好效果。要体现人文关怀,开展有温度的教育,结合“四查四补”工作,各帮扶干部要进村入户,全面了解掌握家庭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及时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贫困地区缺乏网络、终端设备和流量的线上教育保障条件问题,帮助备足口罩等复学复课必需品,确保所有学生正常学习。

(三)解决问题要落实到到位。县教育体育局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县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复学复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有序开展正常教学活动。针对卫生打扫不彻底、消毒不规范、垃圾未分类收集等问题,县教育体育局要督促各学校彻底打扫环境卫生,指导各学校科学有效进行全面消毒,规范分类收集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县市场监管局要尽快全面检查开设食堂学校食材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并排查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件,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