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督查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何建勃县长督查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的通报(第3期)

索引号 640521001/2020-00090 文号 第3期 生成日期 2020-03-08 18: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中宁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有效性 有效

3月7日,何建勃县长现场督查了爱特云翔智能智慧产业科技园项目、南山旅游项目、宁夏延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红口子21MW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宁夏环保科技产业园项目、宁夏北星精工陶瓷技术有限公司3万吨高温结构陶瓷基复合材料技改项目、宁夏晟皓铝业有限公司铝棒及铝线材加工制造项目、上海电凯实业有限公司智能植物工厂电转草项目、工业园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项目一期、42万吨电解金属锰智能化生产项目、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线建设项目。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发现的问题

(一)督查10个重点项目,其中8个项目未复工(爱特云翔智能智慧产业科技园项目、南山旅游项目、宁夏延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红口子21MW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宁夏环保科技产业园项目、宁夏北星精工陶瓷技术有限公司3万吨高温结构陶瓷基复合材料技改项目、宁夏晟皓铝业有限公司铝棒及铝线材加工制造项目、上海电凯实业有限公司智能植物工厂电转草项目、42万吨电解金属锰智能化生产项目),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整体缓慢,防疫措施落实不严格,人员进出不登记,测量体温流于形式。

(二)爱特云翔智能智慧产业科技园项目负责人于3月7日返回中宁,目前集中隔离,项目未开工,且复工续建准备工作不充分。

(三)南山旅游项目林评手续未办理,项目未开工,进展缓慢。

(四)宁夏延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红口子21MW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设备已订购,未运至中宁,工人未返回中宁,项目未开工。

(五)宁夏环保科技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未返回,项目未开工,场区管理混乱,卫生环境差。

(六)宁夏北星精工陶瓷技术有限公司3万吨高温结构陶瓷基复合材料技改项目未办理开工许可证,项目未开工。

(七)宁夏晟皓铝业有限公司铝棒及铝线材加工制造项目人员于3月4日已返回中宁,实行集中隔离,项目未开工。

(八)上海电凯实业有限公司智能植物工厂电转草项目协议未签订,工作进展缓慢。

(九)工业园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项目一期场地管理混乱,防疫措施不到位,部分工作人员不佩戴口罩;项目负责人及监理人员对项目底数不清。

(十)42万吨电解金属锰智能化生产项目未开工。

(十一)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线建设项目涉及宁安镇2户房屋拆迁未完成,影响程进度;施工管理不精细,现场管理混乱,监理工作不严格,存在返工情况。

二、工作要求

(一)各项目责任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只抓防疫放松其他工作的思想,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督促各包抓项目企业,尽快组织工作人员返工返岗,在人员排查清晰、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抓紧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抢抓工期,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开工建设。

(二)由张志刚副县长负责,采取视频会等形式,与爱特云翔智能智慧产业科技园项目负责人沟通,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企业加快购置施工材料、人员招聘等工作,确保3月21日前复工。

(三)由县文广局负责,指导延运公司切实做好复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并协调自然资源局加快办理林评等前期手续,确保南山公园项目于3月15日前开工建设。

(四)宁夏延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要抢抓自治区第一季度开复工奖励政策,尽快联系设备生产厂家,逐步有序将设备运至项目现场。同时通过专车接送等方式,督促相关人员尽快返回中宁,力争3月10日前开工建设。

(五)由县商务局负责,尽快督促宁夏环保科技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返回中宁,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方案,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同时,督促公司立即整治场区环境,改善“脏乱差”面貌。

(六)由园区管委会负责,尽快为宁夏北星精工陶瓷技术有限公司3万吨高温结构陶瓷基复合材料技改项目办理开工许可相关手续;宁夏北星精工陶瓷技术有限公司积极购买原料,招聘人员,于3月15日前开工。

(七)由园区管委会负责,指导宁夏晟皓铝业有限公司做好返回人员隔离工作方案的制定,并向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指挥办公室提出申请,实行在企业隔离,于3月15日前开工。

(八)由园区管委会负责,通过多种措施,尽快与上海电凯实业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协议,实现早日落地。

(九)由园区管委会负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在确保质量和环境保护的前提下,增添人员和机械,争取6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十)由园区管委会负责,帮助天元锰业尽快办理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十一)由宁安镇负责,积极对接,多措并举,力争3月15日前完成2户房屋拆迁工作。建设单位要强化施工场地管理,实施精细化作业,保证工程质量和环境保护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