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督查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何建勃县长督查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的通报(第2期)

索引号 640521001/2020-0008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18: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中宁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有效性 有效

3月5日,何建勃县长现场督查了舟塔乡铁渠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潘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宁夏红石喇叭新植枸杞基地项目、大战场镇宽口井村养殖园区(北区)改建项目、宽口井枸杞基地生产经营情况。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发现的问题

(一)舟塔乡铁渠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穿太中银铁路涵洞,目前方案未批复;涉及七星渠、高干渠30米以内不让建设泵房和渠道,严重影响工程进度。

(二)宁夏红石喇叭新植枸杞基地项目区供水泵站房地基塌陷,影响春灌问题。

(三)大战场镇宽口井村养殖园区(北区)改建项目未设防疫通道,不能满足牛场防疫需要;饲喂大棚、线路老化等未列入改造内容;饲料堆放场土地调规未完成,致使饲草料堆放在牛场北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四)宽口井生态移民区枸杞示范基地土壤改良二期项目未完成招投标,影响高标准枸杞基地改良工作进度。同时,该基地执行的电价标准是0.463元/度,增加了企业成本。

二、工作要求

(一)针对舟塔乡铁渠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问题,由杨宝银副县长牵头,县政府办公室向七星渠管理处致函,农业农村局派专人紧盯沟通协调,于3月15日前解决。春节前,县人民政府向太中银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致函,由杨宝银副县长联系协调,尽快提出解决方案。

(二)针对宁夏红石喇叭新植枸杞基地项目区供水泵站房地基塌陷问题,由大战场人民政府实地勘踏,于3月31日前完成塌陷地基修复,维修安装电机,确保泵站正产运行,保障宁夏红石喇叭新植枸杞基地春灌用水。

(三)针对大战场镇宽口井村养殖园区(北区)改建项目存在的问题,由宁特公司商大战场镇、自然资源局于3月31日前提出土地调规方案。同时,宁特公司要将场区防疫工作作为改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动物防疫活动的管理。要严格饲草料安全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围挡场区外面堆放的饲草料,确保饲草料堆放安全;要进一步强化肉牛交易管理秩序,积极探索构建产销一体化模式,拓展新的销售市场,促进交易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宁特肉牛养殖场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针对宽口井生态移民区枸杞示范基地土壤改良二期项目未完成招投标问题,枸杞产业集团要于3月15日前完成招投标,3月31日前完成改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向自治区物价局致函,张志刚副县长带领县发改局负责同志积极与自治区发改委对接沟通,争取将宽口井枸杞基地农业用电调整为贫困地区农业用电价0.292元/度,减轻企业用电负担。同时,枸杞产业集团实行精细化管理,保证品质,为提振中宁枸杞产业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