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督查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关于2017年全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情况的督查通报(第1期)

索引号 640521001/2018-927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20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督查室
有效性 有效

县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投资管理方式、加快“放管服”改革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相关厅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不断改进宁夏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合功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网上申报、在线受理、并联办理、信息共享的在线审批服务方式已逐渐被各级部门和企业所接受,经济社会效益已开始逐步显现。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全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情况的通报》(宁发改投资〔2018〕40号),现将我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的相关部门(单位)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在线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我县2017年在线受理办理投资事项共273件,其中,发改审批类项目136件、备案类项目131件,工信节能审查3件,环保部门审批事项2件,水利部门审批事项1件。除项目审批、备案事项外,其他审批事项的年度累计办理量在3件以下。其中,住建局、国土局、交通局、林业局、气象局、文管所、消防大队、宗教局通过在线平台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业务均为0。

   二、存在问题

   (一)项目审批信息仍然呈现“碎片”状态。各部门(单位)由于不落实在线审批要求,部分项目审批信息未能有效归集和共享,综合管理部门无法掌握每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在线平台成为摆设。

(二)违规线下审批的现象依然突出。有些审批部门没有通过在线平台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业务,部分审批部门的实际审批业务情况与在线平台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业务数据明显不符,存在违规线下审批的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线投资办理工作是实现“不见面”并联审批的关键技术支撑。建设和应用在线平台是加快构建“不见面”审批模式的具体行动。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创新管理方式和加快“放管服”改革工作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应用在线平台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业务的重要性,切实开展在线平台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业务。

   (二)组织整改,确保实效。对于推行在线审批工作不力的部门,请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尽快查明原因并组织整改,以切实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要求,确保在线审批工作见实效。

   (三)强化督查,严肃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对在线审批工作进展情况要有计划,有措施,有具体路线图,请于2月14日前报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将对此项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今后,对在线审批与线下审批步调不一致的部门(单位),或仍违规线下审批的部门(单位),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中宁县人民政府督查室(代章)

                               20182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