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督查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中宁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和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督查通报

索引号 640521001/2017-19749 文号 第10期 生成日期 2017-07-08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督查室
有效性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为确保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61件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确定的61件政协委员提案按时序推进、按要求如期完成,县政府督查室自6月21日至6月23日,利用3天时间对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采取现场和电话督办的方式进行了全面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主办单位都能按照年初制定下发的“五定方案”,进一步细化办理工作方案,将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员,将责任压实到具体科(股)室,做到认真安排、及早落实;各配合单位也能按照相关要求主动对接、密切协作,积极推进各项办理工作。整体工作推进顺利。(详见附件)

2017年确定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共61件。截至目前,已办结11件,占任务的18%;正在办理48件,占任务的78.7%;未办理2件,占任务的3.3%。其中,已办结的11件分别为:第10号关于砌护曹桥村王家河湾至双阴洞沟主渠道的建议;第11号关于砌护秦庄、上庄村高干渠3条主渠道的建议;第23号关于对黄羊村铁路以北山洪沟进行清淤的建议;第28号关于靳崖村6、7队巷道硬化的建议;第30号关于硬化秦庄7、8队通往杞泰基地主干道路的建议;第35号关于维修莫嘴村学校路口柳青渠危桥的建议;第37号关于五道渠村白马寺至省道101线村级道路进行改建的意见建议;第41号关于时金路时庄山洪沟段修建防护栏工程的问题;第45号关于对109复线西侧石桥小康村2号和3号楼进行集中供暖改建的建议;第48号关于修建城市小游园的意见建议;第49号关于对三道湖危旧房片院内场地进行硬化、围墙建设的建议。未办理2件分别为:第03号关于将朱路村扬水站列入小农水补贴项目的建议、第05号关于对三道湖东山坡千亩核桃林实施节水滴灌项目的建议。

2017年确定的政协委员提案共61件。截至目前,已办结18件,占任务的29.5%;正在办理43件,占任务的70.5%。其中,已办结的18件分别为:第05号关于加快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力度的建议;第13号关于加强枸杞统防统治和机械烘干力度的建议;第1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空间规划的建议;第19号关于撤销中宁黄河大桥收费站或免收中宁籍车辆过路费的建议;第24号关于加快建设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的建议;第26号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建议;第27号关于加强县级公立医院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第29号关于提升产儿科服务质量,提高医护人员待遇的建议;第3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周边卫生管理的建议;第37号关于合理规划建设垃圾处理站的建议;第38号关于将高中教师超工作量劳动报酬列入财政预算的建议;第44号关于兑现中小学校冬季取暖费财政配套补贴的建议;第46号关于规范我县道路交通标识的建议;第48号关于规范我县城市道路停车及公共停车场收费管理的建议;第51号关于规范运行和监管中宁枸杞在线网络销售的建议;第54号关于加大“科普惠农兴村”项目的建设投入力度的建议;第56号关于加大法院执行投入力度,解决执行案多人少、装备不足问题的建议;第61号关于规范中宁县各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  

二、存在问题

(一)思想认识不够到位。个别单位思想上不重视、认识上不到位,没有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摆到突出位置;没有将办理工作与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二)联系沟通不紧密。个别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联系不紧密,个别协办单位配合不到位,影响了办理进度。

(三)办理措施不得力。个别单位没有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任务明确到具体人员和安排专人盯抓,致使办理工作进展缓慢。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办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对于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加强单位效能建设的重要意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具体抓,按照办理时序进度,力争将办理工作办好办出成效。

(二)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各牵头部门(单位)要强化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要主动与协办单位对接联系;协办单位要积极予以配合,共同做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三)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牵头部门(单位)要抓紧办理,及早办结并答复代表;如因条件限制,目前无法办理的,要加快办理前期各项工作,待条件一成熟,即刻加快进度办理;对因政策、资金、技术等制约因素确实无法办理的,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委员说明情况,争取代表、委员的理解,切实提高办结率。

县政府督查室将把2017年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列入挂牌督办的重中之重;紧盯办理任务重、推进难度大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采取常态化督查、跟踪式督办,力促各项办理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中宁县人民政府督查室(代章)

                                               2017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