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督查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关于中宁县2017年民生实事办理进展情况的督查通报

索引号 640521001/2017-19733 文号 第7期 生成日期 2017-05-20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督查室
有效性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为了加快推进2017年民生计划落实情况,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县人大办采取实地督查、电话督办等形式对中宁县2017年民生计划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民生实事共1521件。截至目前,正在落实15项,整体进展情况相对缓慢。大部分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有措施、有办法,各项民生实事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办理工作状态;个别单位牵头办理的民生实事已进入验收阶段,如公安局;个别单位工作任务量虽然大,但大部分已开工建设,如住建局、卫计局。(具体内容见附表)

二、存在问题

(一)重视程度不够。截至目前,时间将近过半,各项目和工作进展情况与时间不匹配,致使项目进展缓慢。个别承办单位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督促跟进,如建立老年人、妇女儿童关爱中心项目等。

(二)项目进展参差不齐。各项目和工作早已过了前期准备时间段,但一些项目仍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部分项目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如第三污水处理厂,日处理500吨城乡垃圾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厂、南河子湖治理工程;部分项目因拆迁原因,导致项目工程进展缓慢,如亲水街、富民西路打通工程,中宁六小迁建工程。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的落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责任人具体抓,安排专人盯住抓,精心谋划,再次明确关键点、时间表、路线图,加快进度,盯抓落实。

(二)解决问题,现场督办。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到项目施工现场亲自督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

(三)督促检查,跟踪落实。为确保民生实事落实到位,县政府督查室将对中宁县201715件民生计划按时序进度落实情况进一步跟踪督查,必要时在电视台进行曝光,如再无明显进展,将进行通报批评。请各承办乡镇、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加大办理力度,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中宁县2017年民生计划进展情况统计表

 

 

 

 

                                 中宁县人民政府督查室(代章)

                                                         2017519

 

附件: 中宁县2017年民生计划进展情况统计表5.18.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