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2018年部门预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度中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公开

索引号 640521025/2018-6529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8-19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安监局
有效性 有效
 2018年度中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说明

一、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费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六、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七、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部门经济分类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经济分类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明细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总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三、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中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为综合管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和监督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制订全县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具体如下:

(一)承担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综合管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和监督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制订全县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三)实施安全生产科研项目,组织、指导推广使用新型安全生产技术装备和技术示范工作;

(四)负责全县各类伤亡事故的统计和信息上报工作,综合管理全县安全生产事故调查统计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分析工作;

(五)依法组织协调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受县人民政府授权或委托承办安全生产事故调查、上报等有关事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组织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

(六)负责组织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发生事故的企事业单位和责任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和提请有关部门给予行政处分。对触犯刑律的责任人,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责任;

(七)依法监督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的预评价、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健康情况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

(八)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监督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

(九)负责监督管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使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十)负责全县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十一)负责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监督管理,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十二)依法监督工矿商贸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

(十三)承办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情况

中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独立编制机构数为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为1个。

中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实有行政编制10名,事业编制4名,聘用事业编制1名。实有人员:行政人员9名,事业人员3名,聘用事业编制1名。(行政人员调出1名,聘用编制减少1人,是招录到乡镇事业编制)。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说明

一、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中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1.1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21万元。原因是减少人员,经费减少。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1.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35.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1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0.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42万元。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宁县安监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81.19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12.21万元,下降6.31%。其中:

人员经费175.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中宁县安监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00万元,其中:

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2150605(安全设施检测检验)100万,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中宁县安监局政府采购预算60万元,2017年政府采购没有预算,同比增长100%。主要是开展第三方安全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和安全设施检测检验,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万元。

四、机关运行费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合计6万元,公用经费按照每人每年0.5万元的标准。与上年相比减少0.9万元,原因是调出一人减少经费。三公经费合计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预算0万元。我单位不存在因公出国(境)的情况,没有此项预算,与上年相同。公务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公车改革,取消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新购入公务用车,与上年相同。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基本支出 0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 0 %。其中:

人员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项目支出0万元,无项目说明

六、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收入总预算281.19万元,支出总预算281.19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0万元,占0%;财政拨款收入281.19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81.19万元,占64%;项目支出1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 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七、其他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安监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所属单位与政府大楼合署办公;车辆2辆,价值555155万元;办公家具、办公设备等其他资产价值869081.9万元。

2、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部门经济分类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经济分类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明细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总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三、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附件:2018年度中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