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2018年部门预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8年部门预算

关于做好2018年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1012/2018-21164 文号 中宁财发〔2018〕19号 生成日期 2018-02-02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财政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财政局
有效性 有效

 

各预算单位:

根据《预算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为切实做好2018年预算公开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主体

部门预算公开的主体为各预算单位,由各预算单位按照统一要求在中国中宁网站上公开。县本级财政预算公开主体为县人民政府,由财政部门负责公开本级政府预算情况。

二、公开内容

各预算单位公开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说明

一、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费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五、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部门经济分类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经济分类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明细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总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三、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三、公开时

各预算单位务必按照预算公开工作要求时限内按时上报,审核后统一公开。

四、公开流程

各预算单位,于201829日前将公开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资料(需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后加盖公,一式一份,报表不需要打印)交县财政局预算股审核,审核后由财政局统一在中国中宁网上集中公开,超过规定办理时限的,由本单位自行负责预算公开。

五、工作要求

各预算单位要充分认识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圆满完成预算公开工作:

(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要具体详实

1.部门基本情况需对部门职能、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增减变动情况进行说明

2.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需详细说明以下内容,包括: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金额(其中包括上下年增减变化及原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金额;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金额;支出预算: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

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包括:“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以及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区分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两项)、公务接待费分项公开,并对“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进行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报表要全面完整

1.各预算单位应将县财政批复的2018年部门预算及报表(除涉密信息目录清单的事项外)全部公开,包括本部门预算和下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表应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政府性基金及政府采购支出明细表,没有数据的列出空表公开。

2.其它公开要求

在公开上述预算及表格的同时,各预算单位要对一些公众关注的专业词汇、数据口径等,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

附件:中宁县XX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模板)                  

 

联系方式:段颖(预算股)    5021235

 

 

 

                             中宁县财政局

                             201822

 

 

附件: 中宁县部门预算公开模板.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