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2017年部门决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7年部门决算

中宁县工信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 640521003/2018-6347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23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有效性 有效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独立编制机构数为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为1个。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职责执行政策、搞好服务、维护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不断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全县信息化建设步伐,确保全县工业经济稳定发展。

1、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自治区和中卫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方针;拟订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监测分析工业信息产业运行态势,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3、负责推进工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拟定相关的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产业的发展,指导工业企业兼并重组,协调新材料、高新技术、节能等新兴产业发展。

4、负责电子信息产品制造、软件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管理,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信息产业发展的政策、技术规范和标准,协调指导信息产业发展;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推进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协调配合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监管工作。

5、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组织指导相关企业实施国家和自治区、中卫市有关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组织指导相关企业实施重大装备国产化和重大技术装备专项、应对技术壁垒专项,推动企业技术引进、新产品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组织协调相关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参与指导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标准化建设和质量品牌体系建设。

6、综合协调和指导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提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指导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指导和推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投资服务体系建设,协调和指导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业务;指导促进中小企业产权交易与流转、合作交流和市场拓展;负责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7、负责制定全县节能和循环化经济发展规划,节能降耗综合协调工作,建立全县节能目标考核体系;组织指导企业开展节能、资源综合利用等技术改造;按分工负责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节能审查;指导散装水泥管理和新型墙体材料改革工作;承担能源利用监察和执行工作。

8、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包含机构人员情况)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机构3 个:办公室、工业科、信息科,编制数 18人,其中:行政 10人,事业人员 8 人。年末在职人员17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关于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上年结余14870000元,本年收入68691357.7元,本年支出76561357.7元,当年结余7000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80000元,支出2480000元,结余0元。 

二、 关于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68691357.7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65788010.58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480000元、其他收入423300元。

      三、关于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76561357.7元,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4965.1元、占总支出的1.17%,科学技术支出12820000元、占总支出的16.7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0082.48元、占总支出的0.18%,节能环保支出18810000元、占总支出的24.5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0683617.12元、占总支出的53.14%,住房保障支出310693元、占总支出的0.4%、其他支出2480000元、占总支出的3.24%,债务还本支出422000元、占总支出的0.55%

     四、关于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65788010.58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73,658,010.58元。

     五、关于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由基本支出决算和项目支出决算构成。其中:基本支出决算4,118,010.58元、 项目支出决算61,670,000.00元。

     六、关于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决算4,118,010.58元,其中:工资性支出2,216,610.58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3,266.50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210,246.00元、企事业单位的补贴386,427.5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1,460.00元。

七、关于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8601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接待费6601元,接待批次12次、人数132人次,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相比,三公”经费上年支出合计数为60834.54元,本年决算数为18601元,“三公”经费下降42233.54元,其中公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46443.54元,原因是2016年9月份公车改革后公车运行费减少,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4210元,原因是上级检查多,招待增加。

本单位三公经费总支出下降原因主要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严控经费支出,对车辆外出规范管理,减少车辆运行维护经费。

八、关于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80000元,支出2480000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总计68691357.7元,支出总计76561357.7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减少442659887.16元,减少86.57%;支出减少424419887.16元,减少84.7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对企业的扶持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1154元,比2016年增加196420元,增长了39.7%。主要原因是:增大对全县企业春节慰问经费力度。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工信局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没有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编制预算由财政局有关部门审核上报。在预算实施中发现有些工作没有纳入预算,预算还缺乏科学性和前瞻性。下一步我局在预算时认真计划,严格实施。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上级拨款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