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枸杞产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 枸杞产业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秋果丰产丰收

索引号 640521026/2020-0009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4 17:26: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有效性 有效

2020年,在利好的天气状况下,枸杞夏果普遍增产。目前枸杞夏果采收已基本结束,二龄以上枸杞树体已经进入秋季养分蓄积期,因此,加强秋季田间管理,对全年枸杞丰产稳产意义重大,现就加强枸杞秋季田间管理提出如下意见:

一、及时夏剪清园,促进秋枝早生快发

要引导广大茨农、合作社、企业及时对树冠内部的徒长枝、细弱枝、病虫危害的枝条、低垂到地面上的夏七寸果枝全部进行短截或疏除,刺激枝条及秋梢早生快发。必须于8月10日之前完成夏剪任务。

二、合理施肥,促进秋枝开花结果

1、在7月底到8月上旬,根据树龄大小,每亩追施商品有机肥40-80kg、尿素5kg、二铵15kg、硫酸钾复合肥20-25kg,或结合灌水冲施氨基酸或腐殖酸水溶肥15-20kg,加速促进秋季枝条、花蕾、果实发育。

2、9月中下旬以后每15-20天喷施一次叶面肥,枝叶发育期叶面喷施0.2%—0.3%磷酸二氢钾;花果发育期以氨基酸微肥为主;果实膨大期以磷酸二氢钾、氨基酸微肥为主。

三、结合气象预报,加强病虫害防控

秋季雨水较多,结合气象预报和病虫害预测预报,秋季主要加强对黑果病、白粉病、木虱、蚜虫等病虫害的防治;针对7月份下旬至8月中下旬的休眠期,适当对病虫害基数较高的田块使用低度低残留农药防治,降低病虫害基数,提高秋果品质。

四、适时灌水,促进保产增收

注重灌好白露水和冬水,秋季灌水量要小,灌后田间积水不能超过4小时,以防病虫害的发生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