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中宁县2023年春季南山义务植树基地建设项目预计5月中旬全面完工

发表日期: 2023年04月15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施中宁县2023年春季南山义务植树基地建设项目,预计5月中旬全面完工,进入后续养护管理阶段。

来到植树基地建设项目一标段记者看到,工人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缠膜、填坑、浇水每道工序都仔细认真,一丝不苟。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伫立、生机勃勃,为杞乡大地再添一抹新绿。

质量是植绿增绿的生命线。我县切实做好规划设计、苗木调配、技术指导等工作,按照技术操作规程,在栽植过程中严把苗木关、栽植关、浇水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

朱易德告诉记者,该项目在规划设计上,利用林区道路、沟道等自然地形地貌,栽植不同规格、不同色彩的树种,把常青树与观花、观叶、观果树种穿插栽植,形成丰富多彩、立体式、多层次的景观效果;在树种搭配上,选择刺槐、沙枣、山桃、山杏等耐干旱、耐瘠薄、适应性强的本地乡土树种,确保造林成活率。

据了解,该项目概算总投资2449.58万元,共划分为六个标段,采取“基地建设+机关单位义务植树”的模式,规划栽植各类树木19.36万株,其中,组织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县直各部门(单位)等共完成植树9.76万株;组织施工单位完成植树9.6万株,新建改造泵房2座,新建蓄水池2座等。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绿化任务90%,其他配套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5月15日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我县绿化面积,提高植被覆盖率,加快项目区周边生态环境自然修复,有效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