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大战场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大战场镇举行的实施乡村振兴、落实“一带两廊”空间布局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吹风会上了解到,今年来,大战场镇立足区域特色,整合资源优势,不断在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等方面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

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结合乡村振兴“一带两廊”空间布局,谋划编制“十四五”项目31个。稳定枸杞面积3万亩以上,新植6670亩,完成宽口井低产园改造5500亩,推广有机肥1.8万亩、富硒肥1.27万亩、病虫害统防统治近3万亩;新建有机枸杞标准化基地1860亩。种植青贮玉米3.5万亩、苜蓿1537亩。实施宽口井养殖园区北区棚圈改造,并完成牛羊搬迁入圈。实施东盛等财政奖补项目5个,硬化道路9.28万公里,新建桥涵5座;鉴定房屋3786户,拆除危房1554户,完成危房改造476户,拆除残垣断壁18701米;完成卫生厕所改造2811户。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深入推进“四种利益联结机制”,协调联系银行放贷943户4682万元;输出建档立卡户1600余人外出务工;筹集社会帮扶资金200余万元,扶持36户未脱贫户和38户边缘户发展养殖业。

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方面,深入推进"三大三强" "两个带头人",调整充实村级后备力量64名、致富带头人71名。同时,马莲梁、唐圈等5个村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顺利实施,预计每村每年增收7万元以上;宁原、杞海村入股企业分红,每年可创收5万元以上。

据了解,今年来,大战场镇争取产业振兴、组织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7个、资金9517万元。目前,完成项目4个,正在推进3个。“一村一年一事”任务,共有项目13个,已完成7个,正在实施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