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我县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化建设

发表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县始终把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作为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层层抓部署,深度抓落实,进一步完善机制,严格执法程序,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化进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呈现出稳中向好态势。

为全面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我县坚持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为核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利用电视、网络等新闻网络媒体,通过开辟安全生产宣传专栏、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累计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法律法规宣传单20余种近6万份,全力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性安全生产文化氛围。同时,举办安全生产专题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安全生产指导思想和主题文化进行面对面宣传,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弘扬安全生产文化,引导和带动更多群众了解、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从源头上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到位。在日常安全监管过程中,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多次联合执法,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坚决取缔和关停一些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大力营造出“严执法、重查处”的高压态势,树立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