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中宁枸杞高值化利用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20年10月10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我县召开中宁枸杞高值化利用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座谈会,进一步加快中宁枸杞高值化利用步伐,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枸杞产业创新发展。陈宏、马彦军、叶进宝等县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科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兰州化物所以及宁夏医科大学的专家,分别就枸杞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枸杞化学成分与抗AD活性研究、枸杞及其活性成分降血糖降血脂作用的分子机制研究,以及枸杞资源的系统性研究与高值化利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发挥科研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增强互信协作,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书记陈宏在座谈中说,抓好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及其应用是推动枸杞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对于做大、做精、做强枸杞产业,实现枸杞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创新理念,强化科技创新,着力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围绕标准制定、品牌培育、检测体系、基础建设等各环节,准确定位中宁枸杞,做大“中宁枸杞”公用品牌。要紧扣中宁枸杞的资源禀赋和地域特点,围绕种植栽培、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等领域建立标准体系,加强枸杞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顶层设计,落实重点任务,做实具体工作,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重点在“健”字号和“药”字号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着力提升枸杞产品附加值,多推出适合不同层群体、市场认可、消费者青睐的功能性产品,努力把枸杞品牌叫得更响,真正推动枸杞产业做大做精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科研院所能够与我县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枸杞产业发展再上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