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喊叫水乡:农村厕所改造让乡村更宜居

发表日期: 2020年10月08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喊叫水乡大力开展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让农村环境“卫生死角”集体变靓、变净。

走进喊叫水乡贺家口子村村民贺小军家的小院,院子干净整洁,敞亮的房子里摆放着现代化家用电器,屋内装修讲究,卫生间里热水器、洗手台、马桶一应俱全,美观大气。提起“厕所革命”给生活带来的便利,贺小军赞不绝口。

贺家口子村村民过去在住房周围自建旱厕,夏天蚊蝇丛生,臭味很大,不仅影响了村民的居住环境,也增加了疾病传播的风险。针对这一情况,村上在充分征求民意后,实施厕所改造项目。

据介绍,贺家口子村为了确保农村厕所建一个、用一个、成一个、群众满意一个,达到一年四季都能用的目标,村两委班子严把质量关口,施工方严格执行施工标准。

据了解,今年喊叫水乡因地制宜推进“厕所革命”,从七月份开始对贺家口子、喊叫水、周马庄子、周沟四个村符合条件的住户全部实施厕所改造工程。改厕主要采用室外新修三格式化粪池,室内卫生间安装冲水式马桶和配套水管,一改往日农村群众简陋的如厕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