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大战场镇:开展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

发表日期: 2020年10月09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大战场镇以农村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立足现状,整合资源,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前,正值秋高气爽,大战场镇宁原村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志愿服务队等,对村道两边、房前屋后的杂草和零散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掀起了秋季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村庄清洁行动,群众是主体,要充分发动群众、坚持依靠群众。下一步,该村将加大力度、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

同样,唐圈村也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对村庄内主要道路两侧的杂草、垃圾、废弃建筑材料和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有效解决了垃圾围村、围田、围路等问题,极大改善和提升了全村人居环境质量。

据了解,自开展秋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以来,大战场镇通过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资源,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努力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生活污水不乱流乱倒,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农民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和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农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