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我县举办防灾减灾科普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暴风截图20195136332626.jpg

日前,我举办防灾减灾科普专题讲座,县安委办各成员单位,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社区以及相关领域企业负责人共4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讲座老师借助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详细介绍了地震基本知识、地震构造背景、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防御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家深入剖析讲解了避险场所的选择、地震谣言的识别、火灾应急以及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等内容。

据了解,此次专题讲座,对于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科学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普及防灾减灾、防范应对等常识,切实提高公众灾害防治、应急防护及避险、自救和逃生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等将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