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19年02月20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暴风截图201922069381241.jpg

2月18日,我县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19年乡村振兴、枸杞产业、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河湖管理、作风建设、素质提升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狠抓落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书记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长何建勃主持会议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彦军、县政协主席叶进宝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何建勃在讲话中强调,目前,中宁已进入工业转型升级的加速期,城乡一体化的建设期,乡村振兴的赶超期,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县上下要聚焦重点,务实苦干,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要以强弱项补短板为重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以“一带两廊”发展规划为纲领,抓好开发区改革创新这一核心,围绕产品品质这一基础,紧盯完善体系这一重点,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以营造宜居宜业环境为抓手,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加强城乡日常管理,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以改善民计民生为目的,完善社会公共服务,强化社会基础保障,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何建勃要求,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推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树牢“争”的意识,不仅要在全县、全市争先进位,还要努力在全区、全国争先创优。要发扬“拼”的精神,面对困难和问题,不仅要敢于迎上前,还要勤思考、多观察,用巧劲来攻克,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要保持“抢”的劲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工作快上手,措施快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期实现,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陈宏指出,2019年是“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两个活动是载体、是抓手,根本在于教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动员大家行动起来,进一步转变作风、提素质、抓落实。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两个年”活动的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转作风、提素质、抓落实之间的逻辑关系,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找问题,挖根源,下猛药,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问题,打一套作风整顿、素质提升的“组合拳”,使干部作风大改进、能力大提升,各乡镇、部门、单位执行力大加强,县委、政府公信力大提升,整治生态大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大提升。

陈宏要求,要大力倡导八种风气,塑造中宁干部新形象。要克服“本领恐慌”,大兴勤学善思之风。要走好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学会“握指成拳”,大兴团结协作之风。要勇于“突破自我”,大兴改革创新之风。要敢于“激浊扬清”,大兴依法治县之风。要勇于“责任上肩”,大兴担当尽责之风。要坚持“一抓到底”,大兴狠抓落实之风。要筑牢“思想堤坝”,大兴清正廉洁之风。

陈宏强调,作风问题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反复性、变异性、隐蔽性,必须动真格、出硬招,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坚持“两手抓,”抓领导,领导抓;要坚持“两头抓”,加强教育,加强监督。要坚持“正反抓”,抓典型引导,抓严肃处理。要坚持“长效抓”,加强制度建设,鲜明用人导向,确保“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用担当和实干开启中宁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