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国家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期评估组到我县开展评估工作

发表日期: 2018年11月22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暴风截图20181122604501097.jpg

11月20日,国家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期评估组到我县,就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市县领导位亮、陈宏等陪同。

近年来,我县以巩固提升自治区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积极争创国家卫生县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示范引领、点面结合,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县城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2%,垃圾密闭清运率达100%、无害化处理率达90%,绿化覆盖率达32.2%,主次干道亮灯率达99%,机械清扫率达75%;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72.8%,建制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47.32%、污水处理率达44.52%,生活垃圾和污水进行处理的行政村分别达到60.7%和12%,农村集中式供水人口比例达94.25%,农村乡村道路基本实现路面整洁无杂物。

评估组对我县在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采取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我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投入保障和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把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引向深入,为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