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我县举办2018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18年11月23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暴风截图20181123695823661.jpg

11月21日,我县举办2018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培训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培养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队伍。县处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41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及各村驻村第一书记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扶贫办开发指导处处长马振亚自治区扶贫办计财处主任杨梓盐池县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分别“加快推进产业扶贫,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与绩效评价相关政策”、“金融扶贫小额贷款扶贫模式解读”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县卫计局、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相关知识及政策进行了解读;喊叫水乡麦垛新村、上庄子村和徐套乡红柳村驻村第一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区、市、县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学习先进的扶贫理论经验,进一步开拓工作眼界,提升工作素养,理清工作思路。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对前期工作再对比,对当前工作再巩固,对下一步工作再谋划。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在学用结合上多下功夫,紧盯各自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切实发挥扶贫政策作用,确保各乡镇、各贫困村在政策落实上不跑偏、不遗漏。各帮扶部门(单位)要在提高贫困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和工作满意度上下功夫,继续深入贫困户家中讲解政策,帮群众理清楚应该享受什么政策、已经享受什么政策,下一步还能享受什么政策。要继续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干部,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上来,利用最后的时间,加班加点催项目,查漏补缺保实效。同时,要做好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坚持项目向贫困村倾斜,资金向贫困村集中的原则,对已经制定的重点项目建设方案要再细化、再完善,确保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清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