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中卫市督查我县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10月16日,中卫市副市长张隽华带领督查组,对我县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农村环境大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宁安鸣沙、恩和等乡镇,实地看了重点区域治理、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在农田水利建设中人员发动、机械投入、资金筹集、主干沟渠治理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做法。

  近年来,我县通过坚持不懈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以水利为重点的农村基础设施标准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粮食产量实现“十四连增”、农民增收实现“十四连快”。今年,全县计划在“六大主战场”实施“十大治理区域”和15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截至10月15日,全县共整治沟渠4688条,完成机深翻7.15万亩、秋施肥6.14万亩、秸秆还田6.12万亩、残膜回收1056.8吨、玉米秸秆打捆5.3万吨、涂红刷白119.1万株,已完成总任务的70%以上

  督查组对我县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整体成效给予肯定,希望我县要紧盯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农田周边及乡村的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各项任务取得新成效。要按照全市总体部署要求,抢抓有利时机,强化工作措施,保证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进度、质量和效益,不断夯实农业生产的基础,切实改善城乡生态环境面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