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18年10月11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10月1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严整改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县委书记赵建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严静,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晓燕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彦军、县政协副主席张玉芬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县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赵建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摆严格,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改进方向。市委督导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查摆问题不遮不掩,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县委班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赵建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高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央巡视组的巡视政治巡视,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是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带头自查、主动认领,把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相结合,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责任,认真做好整改落实。要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巡视整改中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坚持苦干实干,全力攻坚克难。要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反“四风”、转作风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从体制机制层面为作风建设提供长效化保障,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要切实履行责任,县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要自觉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