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查我县建设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推进情况

发表日期: 2018年09月29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9月26日至2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对我县建设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推进情况进行调查。

  调查组先后来到宁夏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宁夏杞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锦绣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贯彻落实《中宁县建设宁夏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工作情况;科技创新指标、科技企业培育指标、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完成等情况。

  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创新机制,聚集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改善创新环境,扩大产业规模,促进开放合作,以转型升级引领区、协同创新先行区、开放创新示范区“三区”建设为依托,扎实推进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2016年以来,先后实施国家、自治区级科研项目100余项,撬动企业和社会资金近10亿元,成功引进和培育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截至2018年7月,全社会R&D经费投入达18154万元,占全县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21%;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8%;

  调查组希望政府要进一步加大科技经费投入力度,严格落实扶持政策,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要坚持技术创新,鼓励和支持龙头企业同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科研水平。要树立起品牌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力度,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推进区域经济不断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