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参加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的人员分组讨论审议《中宁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发表日期: 2018年09月29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928日,参加县委十四届次全体会议的人员分组讨论审议了《中宁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宁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明确了未来五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要举措,是我县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的指导性文件。

  马彦军在参加讨论时说,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要做深做细做实规划,加强和完善乡村产业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刘德建议,要严格落实好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夯实乡村产业基础,加大人才、劳动就业、文化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保障。

  王自荣建议,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健全和完善乡村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建立长效保障机制,为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叶进宝在参加讨论时说,乡村振兴战略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在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我县“五年总规划纲领”要结合每年的工作实际,制定详细落实方案,年初规划,年底总结,确保落到实处。要将全面实现小康和脱贫攻坚相结合,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与中宁产业和实际相结合,具体到项目和目标上去,确保真实,具有可操作性。

  董兴华建议,要以生态环保理念为引导,突出草畜产业集约化、现代化发展,通过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做好生产、生活区域规划布局,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文铭旌建议,要以“互联网+”教育试点为着力点,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互联网教学应用培训等工作,不断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同时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集团化办学,通过以强带弱、以城带乡等形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杨宝银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快农村各项制度改革步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为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张泽军建议,要通过产加销全产业链推动农业产业整合发展,逐步消除碎片化、零散化,努力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标准化产业发展新模式,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不断提升特色农业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张海涛建议,要把加快农村危窑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工程,加大投入,狠抓落实,山川共济,同步推进,确保广大农村群众都能住上安全房、舒心房。

  李宗林建议,要紧密衔接中央及区市党委总体部署,统筹推进城乡发展空间规划,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空间,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努力构建城乡协调联动的融合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