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陈宏督办脱贫攻坚及全域旅游发展工作

发表日期: 2018年09月27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9月25日至26日,县长陈宏深入太阳梁乡、大战场镇督办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解决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太阳梁乡新建奶牛场项目现场,陈宏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奶牛进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陈宏要求,要积极探索构建科学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将养殖产业和建档立卡户紧密联系起来,通过集中托管等方式,形成长期有效、稳定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群众增收、增效。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发挥效益。

  陈宏实地查看了养殖圈棚补栏情况,他强调,要做好群众教育动员工作,鼓励群众积极投身养殖产业发展,加快完成圈棚补栏工作,有效提升圈棚利用率。

  在大战场镇宽口井养殖园区,陈宏实地查看了养殖基地南区改造及补栏情况,并与相关部门、镇村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座谈,共同探讨养殖园区管理运行相关事宜。陈宏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走集中规模化产业发展的路子,要对养殖园区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分区,实行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筹做好防疫、环保、技术服务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养殖风险,实现企业与建档立卡户的有效对接和“双赢”。镇村两级要积极推广企业代养分红模式,协调金融机构加大贷款发放力度,扩大受益范围,带动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

  陈宏还实地查看了余丁乡全域旅游发展情况,陈宏要求,乡镇要立足现已形成的向阳花、七彩水稻、菊花种植基地,科学统筹规划,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旅游资源开发的最大效益,打造独具中宁特色的田园综合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