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中卫市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中期督导检查

发表日期: 2018年08月17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8月15日,中卫市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中期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新堡镇刘庙村、殷庄大社区、县卫生监督所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禁毒文化长廊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就我县法律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等“法律八进”活动开展情况,“七五”普法工作任务落实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七五”普法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十三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打造“法治中宁、平安中宁”为契机,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为主要任务,以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为重点对象,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创建活动为重要抓手,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为重要导向,深入扎实开展了全民普法工作,全县普法依法治理进程不断加快,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明显增强,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表达利益诉求的法治观念有效落实和体现,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我县被司法部、民政部、全国普法办评为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县及相关部门“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现场反馈。检查组认为,我县普法工作有力度、有重点、有亮点,组织有力,富有成效。希望我县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普法载体,切实抓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同时,要加强基层单位的培训指导和督查工作,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