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作者: 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
来源: 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

2018年8月13日上午10:00,此次会议是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由园区管委会组织召开,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主要目的是总结2018年上半年安全、环保工作,认真汲取8.11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后期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由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辛彧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到8.11事故现场听取了兴尔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碳化硅)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并且仔细查看了事故发生现场,园区管委会领导特别叮嘱企业要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工人们的生命安全。


随后,参会人员到会议室进行集中开会,由管委会副主任董兴华主持,兴尔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对8.11事故作了表态,安监局对这次事故作了初步调查说明,环保局对兴尔泰达能源有限公司(电厂)和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碳化硅)环评情况说明,园区安环部对环保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非常具有针对性,要求各企业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园区管委会刘辛彧主任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园区的安全稳定。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必须精心用心抓好的大事要事。抓好当前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别重大的政治意义,是压倒一切的政治责任,是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安全稳定工作,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二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推动安全环保工作扎实开展。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安全、环保监管部门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加大对安全、环保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体现法律的强制力和震慑力;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行为,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抓好制度落实,坚持不安全不生产、不环保不生产,对违反安全、环保规定违法的生产的企业,要严肃查处。要及时排查治理安全、环保隐患,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对隐患整改不力造成事故的,要依法追究企业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三是加大投入确保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和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落实到位。对园区安环部的通报中,各企业的环境保护工作和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落实工作进度参差不齐,有些企业还停留在设备采购阶段,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各企业要树立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一盘棋的思想,狠抓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