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我县开展立法调研

发表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8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立法调研组我县,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宁夏全通枸杞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天仁枸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杞源堂(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相关政策扶持、科技研发体系建设、新产品研发及市场应用等方面情况。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进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措施和科技投入体系,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加快县域创新体系建设,先后实施了100多项国家、自治区级科研项目,撬动企业和社会资金近10亿元,成功引进和培育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速达20%,县域综合科技实力明显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条例修订草案)》中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和保障措施是否可行、奖励报酬的方式和比例是否合理、法律责任的设定是否适当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条例修订草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完善的地方,征集了具体修改建议,为进一步修订完善条例提供了重要依据,回去后将认真梳理,吸收采纳合理的意见建议,努力使条例修订草案)》内容更加合理、更加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