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赵建新调研督办环境保护工作

发表日期: 2018年06月13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6月12日,县委书记赵建新深入部分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办公等方式,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督办。

  在兴尔泰化工集团,赵建新就企业环保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及排放是否达标、环境动态监测是否到位、生产指标是否达到环保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赵建新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承担起环保主体责任,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彻好、落实好;要加快转型发展,提高环保标准,想方设法、下决心真正解决好存在的环境问题;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突出重点、增补措施,继续完善好整改方案,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在北河子人工湿地工程建设现场,赵建新仔细查看湿地建设进展、水质及植被的治理和保护等情况,指出,北河子人工湿地工程建成后,最为关键、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管护好湿地,让湿地长期发挥作用。赵建新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期性、全面性,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来部署推进;要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切实加强流域综合整治,严格把好河流入口关,密切监测水质,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在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和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赵建新仔细查看了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污水收集处理和排放等情况,详细了解进出水水质、水量和污泥处置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赵建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严格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后续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强污水处理厂规范管理,维护各项设备正常运行,确保处理后的污水水质达到排放标准,着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