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中宁枸杞质量标准初评会

发表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6月6日,我县召开中宁枸杞质量标准初评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彦军出席会议。

  会上,中宁枸杞质量标准项目组组长王瑛介绍了中宁枸杞质量标准制定情况。评审专家、企业代表围绕中宁枸杞质量标准的制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中宁枸杞质量标准的制定既要注重科学性,也要注重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经得起实践的检验。要加大中宁枸杞专属性和具有代表性特征指标的研究,体现中宁枸杞的差异化和优势。要得到社会共识和认可,既要方便生产销售,也要方便中宁枸杞品牌保护,实现品牌溢价,真正让标准为中宁枸杞产业服务。

  马彦军说,枸杞作为宁夏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也是中宁的主导产业,更是振兴县域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支柱产业。近年来,自治区和我县对枸杞产业的发展非常重视,中宁枸杞品牌影响力不断加大,产业综合产值不断攀升。保护中宁枸杞品牌,制定中宁枸杞质量标准,阐述清楚中宁枸杞好在哪里,怎么识别等对中宁枸杞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张福生代表科研团队对我县在科学研究和项目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我县和科研单位积极协作,确保中宁枸杞质量标准制定工作平稳落实。张福生说,标准的制定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再去指导实践。要把标准制定定位在农产品原产地保护上,加大中宁枸杞在特定物候条件中的特征表现研究,形成消费者、生产者、经营者、管理者的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