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市政协调研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6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国顺带领调研组,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战场镇宽口井移民二村、花豹湾村、恩和镇、鸣沙镇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以及美丽乡村庄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城乡一体化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战略方向,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从环境优美、农民富裕、民风和顺的总目标,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用新的理论引领新的实践,逐步构建起了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质量提升的美丽乡村发展体系。先后组织编制了1个特色小镇规划、5个集镇规划和85个村庄建设规划;2013年以来,先后有4998户危窑危房改造农户享受到政府补助资金;截至目前,建制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3%,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5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行政村达到90%。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后,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进一步理清思路,及时跟进美丽乡村建设相关配套工程,积极开展农村大环境整治工作。同时,要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要素,规划、建设一批富有特色、亮点突出的美丽乡村,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