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搭乘“互联网+”快车 中宁民营经济再“出圈”

发表日期: 2023年04月13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互联网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近年来,我县民营经济搭乘“互联网+”快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互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探索出新的发展路径。

今年30岁的钟彦兵是宁夏杞红堂商贸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2020年,他从北京辞掉高薪工作,返回家乡创业,中宁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给一直心怀创业梦想的他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中宁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为钟彦兵这样的创业者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桌椅、电脑等,同时,中心还协助企业进行工商注册、创业贷款对接等。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帮助下,钟彦兵的公司迅速起步,他抓住机遇创建自己的品牌“杞遇客”,不断创新产品包装,逐步打造枸杞产品网货化品牌。现如今,钟彦兵的公司已经成长为一家集产品生产、销售、仓储、服务为一体,以京东、淘宝代运营、一键代发等业务同步发展的综合性电商公司。对于未来,站在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风口上,钟彦兵有着更多的想法。

据了解,目前,全县网商数3681家,建成首批自治区级电商直播示范基地两家,电商带动就业人数1.24万人,越来越多的企业搭乘“互联网+”这趟快车迅猛发展,中宁也为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2年,中宁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25.74亿元,同比增长16.62%;网络零售额50.48亿元,同比增长16.11%,较全区高出7.59个百分点;农产品网络零售额40.46亿元,同比增长21.33%,较全区高出7.51个百分点;直播交易额实现5.02亿元,直播观看人次累计达4847万人次。

近年来,中宁县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消费促进、创新引领、数字赋能等方面的作用,加快线上线下双向融合发展步伐,积极利用电子商务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民营企业在产业创新、模式创新、市场开拓、整合资源、实现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和强大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