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现代物流畅通民营经济发展之路

发表日期: 2023年04月06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中宁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县域物流发展方式转变、优化物流空间布局、提升物流运营能力和效率,推动民营企业快速发展。

中宁枸杞因“甘美异于他乡”的独特品质,一直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但长期以来,中宁枸杞主要以干果销售为主,运输、包装、保鲜等技术的限制,让红彤彤的鲜果挂在枝头无法直接到达消费者口中。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为鲜果销售提供了渠道,顺利让枸杞鲜果实现了48小时之内到达全国消费者口中。

次日达的方式 大大提升了一个果品的质量和口感 提升了运输效率 提升了客户的购买的满意度

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不仅开辟了中宁枸杞鲜果销售的新领域,也为丰富的中宁枸杞产品插上了飞往全球的翅膀。作为全国最大的枸杞干果集散地以及产品信息中心和物流交易中心,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年交易量突破18万吨。

同时,我县还积极培育壮大锰基新材料、铝基新材料、光伏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鼓励各类工业企业通过开发研究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增加新产能,提高附加值,延长加粗产业链,优化工业产业结构,将催生更多的物流需求,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成为必然趋势。

今年2月18日,天元锰业集团与国能新疆宜化矿业、新疆乾元鸿润能源有限公司长协保供电煤首趟专列顺利到达中宁火车站,有效解决天元锰业集团制约生产的问题。首趟“疆煤入宁”专列到站后,将形成公铁联运的有效衔接,实现高效率、低成本、零损耗的物流运输过程,对保障天元锰业集团工业用电及中宁城区冬季供暖长期稳定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要想富,先修路”,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优化了企业生产力布局和资源配置,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从而满足了企业供应链的需要。截至目前,我县登记注册的物流公司有52家,从事物流信息服务的个体工商户11家,快递物流方面,依托电子商务应运而生的快递物流业在全县经济社会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宁夏天元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宁夏瑞鑫茂物流有限公司成长为4A级物流企业;建成5000平方米快递物流二级分拨中心一个、4500平方米电商快递物流中心一个。

产业联动,服务为本。我县将服务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生活需求作为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出发点,落实现代物流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的基本定位,按照现代化经济体系、现代化城镇体系等建设要求,持续推动现代物流业与民营企业深度融合、高效协同,精准对接产业链、供应链需求趋势,优化提升现代物流体系,全面提升物流服务品质效率,让民营企业在发展中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