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中宁县持续优化服务 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表日期: 2023年04月04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环境优则企业强。近年来,中宁县聚焦民营经济运行面临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以改革创新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复原气、增活力,有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近日,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在杞乡大地拉开序幕,企业代表与参会县领导、部门负责人手拉手,共同启动‘架起政企“连心桥” 当好企业“贴心人”’活动。

在“问需求、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政企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就纳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就如何提升纳税服务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就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涉税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通过面对面问计问需、共话税收的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更有温度的税务力量。

企业健康发展,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赋能添力。去年,中宁县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全年累计办理退税减税降费共计16.81亿元,其中办理退税9.72亿元,减税6.82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0.36亿元,充分发挥了稳定市场预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改善社会民生等综合效应,让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聚焦主责主业 围绕市场主体,在市场准入、审批流程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实际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制定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帮助企业在市场准入方面降低成本、优化流程,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