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金融“活水”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表日期: 2023年04月01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血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重任,为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头活水。近年来,我县金融机构立足县域,坚持服务民营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本源,通过用活政策支持、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培育内生动力,为我县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金融动力。

日前,记者走进中宁县谷丰农资有限责任公司看到,仓库内各类化肥码放整齐、货量充足。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农资批发和农化服务,自成立以来,借助中宁农村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的“东风”,实现了规模化发展,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办小厂逐渐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农资企业。

近年来,中宁农村商业银行立足县域,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机制活、审批快、决策短的优势,通过创新贷款产品、丰富服务手段、延伸服务内容等方式,大力支持县域内民营企业发展。

“减费让利”,让我县民营经济“土壤”更加肥沃。在杞滋堂(宁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中宁支行的工作人员正拿着有关减费让利等内容的宣传册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据了解,该公司作为中宁县规模较大的一家集枸杞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已投资建设近30000㎡的标准化生产车间,七条现代化成品灌装生产线,拥有6大类近50余款枸杞原浆及复配系列产品。

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中国农业银行中宁支行严格落实普惠金融减费让利政策,加速拓展民营企业线上贷款,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扩户增量降本,主动为多家民营企业下调贷款利息,减免相关手续费,不断为企业“减压降负”,持续推进民营经济稳步向前。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金融活水注入,民营企业自强。在服务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中,我县还积极搭建健康合作平台,深化“银政企”合作机制,定期组织各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召开银企交流座谈会,通过搭建“金融+”融资平台,促进政府、银行、企业信息共享,帮助企业突破融资困局,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切实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助力企业项目扎根中宁,实现银企共赢,为提振企业信心注入了“源头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