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对“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表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县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余丁乡石空村、天元锰业、石空镇卫生院、第三污水处理厂、宽口井污水处理站、天湖,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对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总体情况、贯彻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执法检查。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有关规定,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战略目标,以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护黄河过境段为重点,生态环境逐步改善。

检查组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区市县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法律规定,认真梳理各自法定职责,严格执行法律规定的防治措施,一条一条对照落实,一项一项扎实推进。要依法强化饮用水安全保障全过程管理,加快城镇供水管理机制改革;强化工业园区水污染治理,持续配套管网、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严格监管工业企业污水排放;探索建立农村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资金保障机制,推进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长期稳定运行。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依法推动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合力,形成政府引领绿色发展、企业加快生态转型、公众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强化社会各界自觉爱护环境、依法保护环境意识,切实把各项法律制度规定变为实际行动、把法律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