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中宁县召开2022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检查评促会

发表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10月31日-11月2日,我县召开2022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检查评促会,查进展、观成效、学经验、促交流,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全县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周永根、杨正权等县领导参加检查评促会。

检查评促中,每个乡镇确定一个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示范片作为检查评促对象。各乡镇汇报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推进情况、产业结构落实情况,与会县领导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议强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一项有效举措。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2022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安排意见,结合重点项目建设,以全县范围内田、沟、渠、林、路高标准综合治理为主抓手和突破口,抓紧抓实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各项农业农村工作,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夯实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基础。要全面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认真总结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经验成效与短板不足,不断探索创新沟道治理方式,持续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着力解决沟、渠、田、林、路、庄难点工作落实以及乡村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开展高标准综合治理,实现渠相通、沟相连、田成方、林成网、路平坦、旱能灌、涝能排、渍能降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求,持续抓好沟渠路林田治理。

会议要求,县级包抓领导要对包抓乡镇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全程指导、全程监督、全程协调,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相关部门要定期督查问效,严把质量关、验收关,全力以赴抓好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乡镇要坚决扛起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充分激发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工作热情,努力发动群众积极投身农田水利建设,确保工作任务底数清、任务明、推进实、效果好,努力为明年春耕顺利开展和产业转型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