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全通公司枸杞深加工产业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发表日期: 2022年10月21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宁夏全通枸杞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枸杞鲜果、枸杞干果为原料,运用现代生物发酵技术、膜分离技术、亚(超)临界萃取技术等,生产枸杞养生酒、枸杞发酵酒、枸杞白兰地和功能性枸杞深加工产品,切实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瓶瓶枸杞酒从灌装器中被依次送出,工人们忙碌地检测、贴标、装箱。据了解,该项目的投产,有利于创新枸杞深加工产品研发,丰富和延伸枸杞产业链条,提高枸杞制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进一步推动中宁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雍军告诉记者,只有拓宽深加工产业链,才能确保中宁枸杞保值、增值,有力保障枸杞企业和农民的利益,护航当地经济发展。为此,全通公司投资2000万元成立宁夏全通枸杞创新研究院,先后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建枸杞功能食品技术研发中心、与中科院西安分院共建全通枸杞工程技术中心、与天津科技大学合建枸杞明目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宁夏枸杞复合酵素(中宁)创新中心,成立宁夏全通院士工作站,在生产特殊膳食基础上建立了枸杞供应链、全通药业、全通酒业、枸杞大健康四大产业板块,发展成为枸杞垂直供应链资源研发、枸杞全要素开发利用、枸杞多类别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是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型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此外,全通公司以创业孵化示范带动为重点突破,科学确定发展方向、合理进行产业布局,努力通过各类培训服务为入孵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创业支撑。截至目前,基地在孵创业实体34个,从业人员达345人。自2015年开展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建以来,公司积极为各类入孵企业免费提供厂房、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搭建贸易经济平台,开展人才招聘、员工培训,累计孵化创业实体66户,带动就业7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