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张帅:立德树人坚守初心 教书育人勇担使命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16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在渠口九年制学校有这么一位老师,在九年的职教生涯中,他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以一颗火热的心、无尽的爱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他就是七年级一班班主任张帅。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班主任是学生的楷模,言谈举止对学生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张帅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时注重提高自身修养,并处处以身作则。每天早晨到学校遇到学生时,他总会主动和学生打招呼,学生也会很有礼貌的向他回礼;每当学生跑操时,他也会积极融入到队伍中,和学生一起在朝阳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共洒汗水;课堂上,他又是一位循循善诱、有教无类的数学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列举生活中的常见事物,引导学生认真思考,从而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在学生眼里,他是一位好老师,良师益友;在同事眼里,他也是一位专业精干的好同事。作为七年级级长,张帅经常组织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切实做好年级的各项工作。此外,他也毫不吝啬地向年轻老师提工作改进意见,传授自己在教育及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积极听取各科老师的教学意见。

执教九年来,张帅先后荣获市级骨干教师、县级优秀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诸多荣誉。优异的成绩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他将始终用真情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用实际行动书写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努力成为一名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