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15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9月13日—14日,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提升育人水平,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山头中学、长山头完小、大战场完小、中宁县搭搭乐乐机器人活动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交流座谈等方式,对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的措施进行了全面了解。

近年来,我县将“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以有力的举措,狠抓校内作业设计水平、课后服务水平、课堂教学水平提高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组要求,我县要切实做好教育质量的“加法”和学习负担的“减法”,做优做强学校教育,加强家校联动,管住管好校外培训,加快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要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打造高效课堂,逐步形成“轻负优质”教学模式,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自我约束,规范办学,诚信办学。要进一步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努力推动“5+2”课后服务提档升级、挖潜增效,最大限度开启和调动学生个性化发展,努力办好杞乡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